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记者假扮孕妇地铁做测试被疑"钓鱼":有空位不坐

发布时间:2015-04-03 13:10:34

记者假扮孕妇地铁做测试被疑“钓鱼”:有空位不坐
南京零距离微博图
记者假扮孕妇地铁做测试被疑“钓鱼”:有空位不坐
南京零距离微博图
记者假扮孕妇地铁做测试被疑“钓鱼”:有空位不坐
南京零距离微博图


南京3号线才开通不到三天,知名度却很高。不是因为这地铁本身有什么特色,而是因为JSBC——某广播电视总台的英文缩写。更确切的说,是因为该总台城市频道策划的一档尚未播出的“地铁文明测试”节目。

昨晚(4月2日),城市频道新闻栏目官方微博@南京零距离 在微博解释:“昨天是南京地铁3号线开通首日,《零距离》进行地铁文明乘车测试。不知大家注意到没,照片中这位闭着眼的小伙子坐在了‘老幼病残孕’专座。刚开始,旁边的座位上也有人(见图),后来看到‘孕妇’和摄像机,旁边的人都让开了。[眨眼睛]”

不论是文字还是图片,南京零距离发布的消息让人感受到“文明城市喜迎地铁开通”的氛围。不过,官博的说明中为什么要给孕妇加引号,网友很快明白了。@灰了个雪:“连新闻都能钓鱼拍摄了真是呵呵。”@紫玉轻霜:“骗子记者骗子媒体!已经被揭穿真相了好么?故意趁着别人睡觉不知道的时候偷偷站过去,边上有空位子也不坐,拍了镜头后马上闪人,脸皮真厚!”

孕妇是记者假扮的?更令人震惊的是,真相也许还远不止如此。

目击者“frsy”(网名)在地铁族论坛上道出了整个过程。在一篇题为“讲一个3号线上的狩猎故事”的帖子中,“frsy”写道:

“听他们说话,我突然明白了,这群JSBC是来3号线上狩猎新闻的。他们成功拍到了3号线不给孕妇让座的新闻!只是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拍到旁边的空位。

这群人商量了一会,似有不满,又去其他车厢狩猎新闻去了。欢迎各位今晚观看城市频道,看看在3号线开通的第一天,乘客的素质是如何被挑剔、抹黑的。如果今晚真的播出,请各位不要激动,多体恤记者同志一早出门狩猎的艰辛,努力散播本帖,不要让台后的工作人员被忽略了。

PS: 今晚楼主没有看到播出,路人甲和记者节操得保,3号线名节无损。”

这篇帖子随后被网友@吐槽鬼 转发到微博上,引起了“学习粉丝团”等知名大V 的关注:“四张图,告诉你们媒体人工作的现场情况。看到一群人扛着设备,话筒上标着JSBC,从别的车厢走来,停在了一个睡了很久的乘客身边,然后派了名孕妇站到这名乘客身边,拍了几十秒后收工,孕妇笑着问这样行了么,带头的看回放似乎不满意,毕竟这名乘客旁边就是空座,想问下,这是想拍什么呢?”

想拍什么呢?这一问,一瞬间点爆社交媒体舆论。

随后,南京零距离才出面给出了开头的解释。但是相同地方、相同人物的两组图,却由于完全不同的视角演绎成两个不同的故事。或许,网友该相信谁已经不是一个重要问题,舆论选择相信谁才是问题。毕竟就像网友@翼尖小翅 所说:“要是当时没有网友拍下照片,我看这小伙就完蛋了吧?”
  • 上一篇:曝江苏一老人被扔到野外等死 奄奄一息(图)
  • 下一篇:清明节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祭亲 在“哭墙”前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