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小偷入室行窃遇主人回家 为脱身贼喊捉贼帮忙报警

发布时间:2015-04-11 22:29:17
中新网宜昌4月11日电 男子入室行窃撞见房主回家,担心事情败露,为脱身的他“贼喊捉贼”主动上前帮忙报警,结果被民警看出端倪,并连带破获30余起连环盗窃案。4月11日,湖北宜昌点军警方通报称,已依法刑事拘留两名犯罪嫌疑人。

点军警方称,4月9日下午2时许,点军桥边镇黄家棚村一农户家中失窃,派出所教导员谭加乐带领民警驱车赶到现场。失窃地点是一栋两层小楼,小偷用木梯从外窗钻入二楼房间窃走户主4000元。户主回家发现失窃,下楼欲寻求帮助时,一陌生白衣男子主动拿自己手机帮忙报警后离开。

谭加乐在走访过程中,一农户反映在田间耕种时,看见一黑衣男子搭木梯进到失主家中,但未看清长相。另一村民说,当天下午,一陌生黑衣男子骑摩托车在村里转悠。且案发后,摩托车仍停在失窃房屋楼下。此外,以前也没见过报警的白衣男子。

经过连续访问,谭加乐本能反应白衣男子有问题。“正常情况下,热心人帮失主报警后,大多会主动向警察介绍现场情况,不像白衣男子,看见警察到场就见不着人。”谭加乐越想越不对劲,当即驱车将白衣男子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

“我假设他是嫌疑人,到现场除了作案,还会做什么?”谭加乐返回现场继续走访,得知该男子先后在一橘林内呆过,此外,曾在一水沟处徘徊。谭找到这两处地点细心观察,不仅发现了黑色外套,还找到了一把类似作案工具的铁椎。

找到物证后,谭加乐更加确定白衣男子有嫌疑,脑海模拟出案发现场:黑衣男子骑摩托车现场作案,作案后,偶遇失主回家,当即脱下黑色外套藏在橘林,仅穿白色内衣帮忙报警。因作案摩托车仍停在现场,担心民警发现倪端迟迟不敢骑走。

谭加乐回到派出所后,再次进行审讯。很快,20岁的陈某交代了作案经过,与谭加乐的推断完全吻合。民警很快从其指定藏匿地点找回了4000元赃款。不仅如此,陈某还交代自己先后在恩施、孝感、五峰、长阳等多地盗窃作案30余起,涉案近20余万元。

10日凌晨,点军警方继续深挖,在宜昌港窑路抓获其同伙王某。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 上一篇:湖北一大桥检测车辆作业臂断裂 3名工人落江失踪
  • 下一篇:男子路过编织袋 打开看到少女小腿吓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