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112岁老人返老还童银发变黑发

发布时间:2015-04-18 15:53:03

112岁老人返老还童银发变黑发

112岁老人返老还童银发变黑发

112岁老人返老还童银发变黑发

112岁老人返老还童银发变黑发

齐鲁网4月2日讯 在泰安肥城市仪阳镇石西村有一位112岁的老人,老人原来是满头白发,而如今头发变得黑白混杂,人们认为老人是“返老还童”了。

“返老还童”的老奶奶名叫万继英。看到记者到来,万继英奶奶热情招待,让大儿子赶紧沏茶。虽然住的是简陋的土坯房子,吃的是粗茶淡饭,但是老人身子骨硬朗,精神矍铄。

万奶奶的一句“按照实岁,今年快一百了,按照虚岁,今年106岁了”,逗得大家合不拢嘴,因为她连自己的岁数都记不清了。

查看老人的身份证,万奶奶是1903年10月3号出生,今年112岁了。经咨询,肥城市老龄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万奶奶是肥城乃至泰安最长寿的老人。

据了解,万奶奶7岁的时候跟家人从兖州逃荒到了肥城,膝下三儿一女,平时饮食起居都是大儿子照顾的。说起老人的长寿秘诀,万奶奶的大儿子穆兆荣说,母亲喜欢素食,肉、鸡蛋很少吃,自己经常给她弄点荠菜等野菜,每天都要喝一盅酒。

除了饮食有规律,老人一有空就舒展舒展筋骨,天气好的时候还出去晒太阳。

从去年开始,家人们惊喜地发现,老人开始“回春”了。大儿子穆兆荣告诉记者,原先母亲的头发是白的,但是从去年冬天开始,慢慢地变黑了,就跟返老还童似的。

穆兆荣摘下母亲的帽子,老人头发的变化很明显,现在已经黑白相间了,很多发根都慢慢变黑,尤其发稍处更显得黑亮。

记者咨询了肥城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鹏文,王主任说,“返老还童”只是人们一种美好的愿望,现实中根本不会发生。老人这么长寿,说明心脑肾的功能很好。也可能近期晒的太阳光多一些,接受的紫外线多,就可能对黑色素产生影响。老人头发变黑,说明她心态健康、身体棒。

  • 上一篇:济南一女子提汽油欲火烧“小三” 自己被烧死
  • 下一篇:男子撞死人后逃逸 将肇事车辆切割掩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