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地铁发生踩踏事件 12名市民受伤

发布时间:2015-04-21 11:35:21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深圳地铁黄贝岭站发生一起踩踏事件,12名市民被踩伤,其中还有两名为孕妇。深圳地铁官方微博通报称,事件是由于一名女乘客没有吃早餐导致低血糖在站台上晕倒,引起站台部分乘客恐慌拥挤导致,全程持续两分钟。

事发后,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疏导乘客,运营秩序已经恢复。事件对部分乘客出行造成影响,深圳地铁集团深表歉意。

昨日早上10时,记者赶到黄贝岭站时看到,站厅里依然有大批的警察和保安在维持秩序,驱赶围观的群众,不少地铁员工也在控制室里不停走动。据了解,事件发生后,120救护车共接走了12名伤者,他们分别送往附近4家医院进行治疗,但不排除有个别伤者自行就医。经医生初步诊断,送院的伤者均为轻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昨日早上10时,记者赶到黄贝岭站时看到,站厅里依然有大批的警察和保安在维持秩序。记者从地铁集团公布的事件视频中看到,有一名乘客突然晕倒,起初周围的乘客比较冷静,但很快,左上角靠近楼梯的乘客却拼命地往回跑,有些甚至逆流跑上楼梯,画面上下“冰火两重天”,全程持续两分钟。

“当时她站在靠近车头的位置离楼梯比较近,站台当时也站满了等待换乘的市民,该女士晕倒后,踩踏也是从楼梯这个位置开始。针对这名晕倒的女乘客,我们第一时间把她从人群中扶到旁边的凳子坐下,喂水和擦一些药油。她说可能没有吃早饭有低血糖,很快就醒了。”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工作人员米雪告诉记者,因为是突发事件,当时为了尽快疏散客流,打开了旁边的边门,让乘客尽快疏散。除了启动应急预案外,还让乘客尽快疏散避免拥堵。

据深圳地铁集团介绍,事发后,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用广播来疏导乘客,而事件前后只持续了几分钟,车站运营秩序很快就已经恢复。对部分乘客出行造成影响,地铁集团深表歉意。

地铁集团特别提醒,乘客在人多拥挤环境中发生突发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切勿恐慌,听从车站工作人员或者广播引导,有序地疏散出站。

部分伤者回忆

记者从市民提供的照片上看到,事发后,站台上遗留着很多杂物。此次事件共造成12人轻微伤,伤者已被送罗湖医院,罗湖中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基本稳定,其中有两名孕妇被撞倒,孕期分别为4个月与6个月。

在罗湖人民医院,记者找到了其中的4名伤者,包括一名孕妇。怀孕4个月的王女士回忆,当时她站在车尾,恐慌是从车头那边开始的。紧接着所有人都往车尾处涌,此时,她的肚子被一个人的头部撞到,最后她被撞倒在地。

“现在胎儿情况基本稳定,盆骨有点痛,在做进一步的检查。”孕妇的老公告诉记者。

市民余小姐说,当时现场一片混乱,因列车当时正准备进站,踩踏发生后,有人还以为是“电影桥段”里的列车出轨。
  • 上一篇:东莞儿童医院院长称医生打领带可以改善医患矛盾
  • 下一篇:六男深夜潜入番禺山门村抬走"镇村之宝"百年花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