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遭遇家庭暴力 她却为丈夫苦苦求情

发布时间:2015-06-05 18:53:03

二婚丈夫接二连三获刑入狱,孟某自愿苦等他8年。原本以为等来了好日子,不想丈夫与前女友旧情复燃。争执中,丈夫下狠手打伤了孟某的鼻梁骨。当丈夫被刑拘时,受到精神和肉体双重伤害的孟某,竟替丈夫向民警求情。

今年48岁的孟某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1991年,离异后的她带着女儿,嫁给了颍州区的马某。这次婚姻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因为马某犯过抢劫罪,被判入狱8年,刚刑满释放。但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孟某则认为,有了家庭马某就会改邪归正,走上正道。

好景不长,好吃懒做的马某又动了歪心思,在一次盗窃中,被再次抓获,这一次被判6年。面对马某悔恨的泪水,孟某再次心软,苦苦等了他6年。1998年,二次出狱的马某在孟某面前发誓:以后要好好做人,努力挣钱养家。

可性格暴躁的马某在工作上四处碰壁,经常与人发生矛盾。2004年,马某在与他人争执中,动手打人,造成对方轻伤。因犯故意伤害罪,马某再次被判入狱两年。三次犯罪,马某已累计服刑16年。

善良的孟某难以割舍多年的夫妻情分,再一次给了马某机会,让服刑期满的他重新回到家庭中。

第三次出狱后,马某利用会驾驶的技术,在一家拖车公司担任司机一职。经过波折的夫妻二人,努力将家庭生活走向正规。

2013年,孟某发现马某行为有些异常。通过多日跟踪,她发现马某竟然和他的前女友旧情复燃。更让她意外的是,前女友在马某第一次入狱时,为他生下一个女儿,已经20多岁。因为有了女儿,马某频繁与前女友联系,几乎完全忘记了他与孟某组建的家庭。

此后,孟某和马某的婚姻名存实亡,孟某多次哀求丈夫回心转意,但引来的不是激烈的争吵,就是孟某对她大打出手。两个人甚至还惊动了110。

3月24日,孟某来到马某的拖车公司找他。没说两句话,马某就怒斥孟某赶紧离开。伤心的孟某将这么多年的辛酸,全部发泄了出来。马某见孟某不依不饶,先是扇其耳光,后又用拳头击打孟某,直到民警赶到现场才制止了殴打。

经鉴定,孟某的鼻梁骨在马某殴打下骨折,属于二级轻伤。5月15日,派出所将马某刑拘。同时,在法庭的调解下,夫妻二人同意协议离婚。

让办案人员感到意外的是,马某和前女友所生的女儿,主动替父亲向孟某赔礼道歉,并赔偿她各项损失2万元。

得知马某将为此而第四次入狱,饱受精神和肉体折磨的孟某又一次陷入伤心之中。回想起和马某夫妻多年,两个人也曾经有过幸福生活,孟某一次又一次来到派出所,找到办案人员为丈夫求情,希望能免除对马某的处罚。孟某对丈夫的宽容之心,让办案人员为之感动,马某被取保候审。

颍州晚报记者了解到,马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提起公诉。 (颍州晚报)

  • 上一篇:合肥出现“女性专用停车位” 歧视还是贴心?
  • 下一篇:眼看生意做不成 请客人吃饭未付钱就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