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平行志愿3个变5个 新增“乡村教师”计划

发布时间:2016-04-16 19:21:37

平行志愿3个变5个 新增“乡村教师”计划

本报讯(记者谈洁)高考平行志愿将从3个增加为5个、新增乡村教师定向计划……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高考与往年高考相比,有不少变化。

据介绍,往年我省高考填报志愿过程中,文科类、理科类考生部分批次的平行志愿填报个数只有3个。为进一步降低考生填报平行志愿的风险,今年,平行志愿和征求平行志愿数原为3所的,全部统一设置为5所。

“这个变化涉及的考生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各批次,艺术类公办本科第2小批,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第1小批,高职(专科)第1小批。”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称,这对考生来说,报考机会增加不少。

为减少同分进档考生人数,降低考生被退档的风险,今年,我省对同分考生的投档排序规则进行细化完善。

“原来文科类、理科类同分的考生,考试院是根据其语文、数学两门分与附加分之和作为辅助排序分,分数高的优先录取。”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解释,今年则在原辅助排序分的基础上,再增加辅助排序项,文科类考生再依次按语文(不含附加分)、数学、外语分数,理科类考生再依次按数学(不含附加分)、语文、外语分数,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再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今年我省还将在“提前录取本科院校”中新增“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简称“乡村教师计划”;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培养计划安排在本科第二批和高职(专科)批次招生。

此外,今年直招士官计划调整到本三批次录取结束后、高职(专科)院校录取前进行投档、录取;普高考生注册入学由三轮变两轮,凡被院校预录取的考生,由系统按照考生填报志愿的先后顺序和院校确定的考生预录取顺序自动匹配录取(即注册完成),考生不再需要通过网络确认录取信息。

  • 上一篇:七日无理由退货遭遇落实难 我省将立法予以规制
  • 下一篇:打假人年挣百万 被指用行政资源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