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怀仁县重拳查办非法盗采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6-04-17 06:15:01

累计排查非法盗采露头煤点60处(次)

本报讯(记者 袁兆辉 通讯员 李斌 王平)4月7日,记者从怀仁县国土部门获悉,近期,针对辖区内村民非法盗采露头煤现象有所回头的实际情况,怀仁县委、县政府组建专业执法队伍,出重拳予以震慑,收到较好效果。截至目前,该县已对全县所有矿区完成了3轮“地毯式”大排查,累计排查非法盗采露头煤点60处(次),查扣挖掘机4台,装载机8台,运输车辆35辆,其他车辆6辆,有效地震慑了非法盗采行为。
怀仁县西部山区煤炭资源埋藏浅,易开采,附近一些村民受利益驱动,动用机械设备进行盗采,同时盗采行动还存在灵活性强、难管理等特点。针对上述情况,怀仁县政府从公安、交警、国土抽调执法力量,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公开招聘城镇退役军人组建了打击国土资源违法犯罪特别行动大队,把办公场所设在盗采活动集中区域,专门负责巡查、查处非法违法采矿行为,清理、取缔各类非法违法采矿(坑)点、非法储售矿产品场(点)、非法洗选煤厂等。在实际工作中,特别行动大队工作人员吃住在矿区、巡查在矿区,办案在矿区,昼夜出击,有效遏制了非法盗采活动。

  • 上一篇:晋中市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 下一篇:原平“草根文化”成农民增收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