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的哥夜里饮酒清晨开车被抓 喝酒多久不是酒驾?

发布时间:2016-08-23 03:22:55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一名司机头一天喝酒喝到后半夜,睡了一觉以为醒酒了,可没想到刚上路就被交警拦住。经过酒精检测数值竟然高达68。这一幕,就发生在昨日一早长春市南关区永春路街头,更让人担忧的是,这名酒驾司机驾驶的还是一台出租车。

据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大队一中队办案民警温警官介绍,事发时他正在永春路上排查过往车辆。“因为现在很多人都是喝酒喝到后半夜,然后一早上就开车上班,事实上他根本没醒酒,这种情况也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我们最近一段时间加大了排查力度。”

温警官介绍,当时这台出租车上一共有两人,一男一女,驾驶员为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一打开车窗,就闻到一股很明显的酒味,经过对驾驶员的酒精测试,果然是酒驾。”温警官称,经过酒精检测,当事司机高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8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民警立即将其带回交警大队进行调查。

在交警队内,当事司机高某承认曾在20日晚上与朋友饮酒到半夜12点左右,喝了四五瓶啤酒。“喝完酒之后就睡觉了,早上要送媳妇上班,这才开车出来的。”高某表示,当事车上的女乘客是其爱人。

“开车不喝酒,这个我知道,但我真不知道前一天晚上喝酒还能被查出来,这次真是长记性了。”在大队询问室内,高某表示。

21日当天,记者从南关交警大队了解到,这名酒驾司机将面临5000元罚款,拘留15天,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准重考的处罚。民警提醒出租车驾驶员朋友,一定不要酒后驾驶,不要抱侥幸心理。

据了解,按照相关法规规定,酒后驾车是指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 并 小 于80mg/100ml,如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车。通常情况下,喝一两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或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那么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时间究竟有多久?对此,长春市某医院血液内科的一名医生介绍,一般来说,酒精在人体内消散的时间为10~20小时。不过,这个数字也不是绝对的,因为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和很多因素有关。

那么,如果晚上喝了酒,第二天想开车,如何判断体内酒精是否代谢完全?有些司机会在网上购买酒精测试仪自测,这种测试可信吗?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网购产品测试的结果只能作为参考,有一定风险。最保险的方法是喝酒不开车,最好与饮酒时间相隔24小时以上再开车。

  • 上一篇:殡葬服务日纪念活动在长春举行
  • 下一篇:情感倾诉主持人大侠:天下没有不墨迹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