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平塘建成黔南首条旅游公路 贵阳到“天眼”只需1小时40分

发布时间:2016-09-23 01:58:19

平塘建成黔南首条旅游公路 贵阳到“天眼”只需1小时40分

黔南首条旅游公路通车。

日前,黔南首条旅游公路——平塘县S315航龙至土坝公路建成通车。公路通车后,只需1小时40分就可从贵阳抵达“大射电—天坑旅游景区”。

据了解,航龙至土坝公路改扩建项目是贵州省“十三五”省道规划网(2012-2030)中第十五横线沿山至德卧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十三五”省道规划提前实施项目,也是“大射电”项目配套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该项目起点位于克度镇航龙村水淹凼至平塘罗甸两县交界的土坝处,全长24.343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路基宽1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总投资约4.48亿元,共建五座大桥和一座中桥。

该条公路是黔南州首条旅游公路。公路通车后,将有利于提升克度、塘边两镇的交通路网,届时从“大射电—天坑旅游景区”进入惠罗高速只需半个小时,到达贵阳仅需1小时40分钟左右,为前往观光旅游的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

相关新闻

公路沿线绿化预计今日全部完工

连日来,平塘县不断加快S315航龙至土坝、绿水至沙坪、文化园至大射电等公路沿线绿化美化推进速度,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旅游线。

9月19日,记者在S315公路绿化现场看到,工人正忙着往公路边坡墙上挂铁丝网、喷洒类似肥料的泥浆、铺稻草、盖保温薄膜。带着好奇,记者询问了正在铺稻草的工人,他告诉记者:“墙上已经喷洒的这种泥浆,是用十几种花、草种子和肥料混合而成,再喷射到盖好稻草的墙面,盖上保温膜,三天左右就能冒芽长草开花。”

S315沿线绿化负责人何有为告诉记者:“我负责的是航龙到抵卡总共9公里的沿路绿化,目前已经完成绿化7万多平方米,还有1万平方米没有完成,这两天就可以全部弄好。”

目前,牛角至大射电公路沿线绿化各站已全部完成,绿水至观景台公路沿线绿化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绿化效果调整,观景台至沙坪绿化与道路施工正在同步进行中。据了解,此次公路沿线绿化总共育草护坡154623平方米,已完成90%,预计9月22日全部完成绿化。(石明钢 韦俨芳 记者付松 赵惠 来源:贵州都市报)

  • 上一篇:黔灵山公园动物园10月1日正式开放 有黑熊 金钱豹
  • 下一篇:贵州省21家“回头看”发现问题 他们是这样整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