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昌江县委书记林东:脱贫攻坚就是要拔穷根

发布时间:2016-10-04 17:24:07

人民网昌江10月1日电 “脱贫攻坚就是要拔掉‘穷根’,这也是我们昌江现在全力推进的事情。”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当天下午,昌江县委书记林东来到七叉镇红峰村委会看望慰问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红峰村委会贫困户杨小忠的门前,林东和村民们坐在一起研究脱贫的情况。杨小忠一个人带着两个成为孤儿的侄子一起生活,缺技术、缺资金、缺土地,因此致贫。目前,县委县政府已经帮助杨小忠找到了一份相对固定的工作,并对于正在上初二的小侄子上学问题进行“兜底”。

“孩子上学的问题你放心,政府一定不会让他因为没有钱而上不了学。”林东说。

林东一行来到红峰村的一处竹鼬养殖基地进行查看,当看到以前的贫困户养殖竹鼬后,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林东十分欣慰。“这是一个致富能人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例子,这样的模式非常好。”林东在现场鼓励贫困户激发自己内在的脱贫动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劳动致富,县委县政府会给他们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

随后,林东还来到田间地头,调研当地引进的茄子种植产业。在这里,“公司+农户”发展茄子种植的产业模式正显示出初步的成效,林东鼓励他们努力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林东告诉记者,精准扶贫必须结合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发挥各自的资源、环境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战略,做到“输血”与“造血”统筹兼顾,增强农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形成加快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才能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毛雷 孟凡盛)

  • 上一篇:2016激情玩海棋子湾昌江水上嘉年华受追捧
  • 下一篇:海南昌江黎族制陶技艺打破只传女不传男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