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吉阳区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参观“双修”庆国庆

发布时间:2016-10-06 08:04:00

吉阳区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参观“双修”庆国庆

吉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彭绍云带领吉阳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双修”参观团在抱坡岭感受秃山变绿岭的“双修”蝶变

吉阳区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参观“双修”庆国庆

吉阳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双修”参观团参观“双修”项目感受鹿城蝶变

人民网海南视窗三亚10月5日电 10月3日,三亚市吉阳区组织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党外代表、各社区(村)干部共计70人先后参观了抱坡岭山体修复工程、东岸湿地公园、春光路红树林生态公园、丰兴隆生态公园、河东路亲水平台等双修项目,切身感受“双修”“双城”生态巨变。

当天上午,吉阳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双修”参观团在吉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彭绍云,吉阳区副区长张晨等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带领下,逐个走访三亚市“双修”项目,感受着秃山变绿岭的抱坡岭、棚改项目催生湿地公园等城市蝶变,感受着青山绿水给三亚带来的绿色盎然生机。

据了解,抱坡岭因过度开采和开发导致部分山体严重遭到破坏,裸露在外的山岩时常会崩落,进一步导致生态破坏和水土流失。在“双修”“双城”建设中,三亚市政府、市委本着还绿于民、还景于民的理念大力修复抱坡岭,将建成市民、游客休闲公园。东岸湿地公园正如火如荼建设当中,总面积1066亩,具有休闲、娱乐、排洪、蓄洪等功能,目前已完工50%。春光路红树林生态园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工建设,目前已展示雏形。基本完工的丰兴隆生态公园位于三亚市吉阳区丰兴隆桥旁总面积212亩,总投资1.9亿元,将建成以市民活动为主体的生态公园。河东路亲水平台濒临三亚河,白鹭在两旁的红树林栖息,呈现出绿意盎然的景象。

“这些双修项目犹如一颗颗绿色翡翠为三亚增添光彩,让整座城市充满生机。”吉阳区人大代表苏应钧相信三亚还绿于民、还景于民的理念和行动已让市民通过“双修”项目感受到生活越来越美好。(柯行增)

  • 上一篇:黄金周:三亚连续三日接待游客量呈爆发性增长
  • 下一篇:三亚天涯区整顿占道经营“钉子户”护航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