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三亚天涯区整顿占道经营“钉子户”护航国庆节

发布时间:2016-10-06 08:05:00

人民网海南视窗三亚10月5日电 国庆节期间,三亚市天涯区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三亚市工商局天涯分局执法人员,依规对位于吉祥街与老铁路交汇处的三家占道经营“钉子户”进行整顿,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舒适、优美的节日环境。

据悉,当天整顿的三家占道经营“钉子户”以烧烤、夜宵经营为主,过去已经被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六大队多次劝导、教育。在当晚的整顿过程中,天涯区城管人员遭遇了其中一位店主的暴力抗法。

“我们大队的执法队员在2016年国庆黄金周服务保障部署暨“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动员大会之前特意到这三家店铺与老板逐一谈话,要求他们不要再占道经营。”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六队大队长刘阳柳称,三家店铺老板均是口头答应、屡教不改,在执法队员不在现场巡视时便开始玩“游击战术”——执法人员在巡查,他们在店内安心经营;执法人员离开,他们便占道经营。

据悉,国庆节期间,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全员上岗开展整治脏乱差、取缔占道经营;整治乱停乱放行为,规范停车秩序;突出重点,重点管控一湾六路等工作。10月1日至2日,天涯区城管局已处罚乱停放机动车辆423辆,暂扣违停电动车、摩托车100辆。

10月1日中午,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天涯区委书记尚林到三亚湾检查并到“城管110”三亚湾服务中心检查队员值班情况,要求值班人员要落实好岗位职责,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管理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舒适、优美的节日环境。(阳奕)

  • 上一篇:吉阳区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参观“双修”庆国庆
  • 下一篇:三亚蜈支洲岛购爱心鸭助力农户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