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热带低压生成向广东西部海南东部沿海靠近

发布时间:2016-10-06 08:17:36

人民网海南视窗10月5日电 记者今天下午从省气象台了解到,热带低压于今天(5日)上午8点钟在吕宋岛东北部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据气象部门监测,该热带低压下午2钟,中心位于北纬19.9度,东经125.3度,也就是在香港东偏南方向11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省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台风,明天(6日)下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尔后缓慢向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6日~8日,南海东北部海面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北部湾海面、本岛四周海面和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级、阵风6~7级,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

另外, 6日~8日,全岛多云有小阵雨,其中东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省气象部门提醒,热带低压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6日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请在南海东北部过往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该热带低压进入南海后移动缓慢,后期路径不确定性大,请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海南省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毛雷 谢春霞 李凡)

热带低压生成向广东西部海南东部沿海靠近

  • 上一篇:组图:粤海铁南港迎来国庆客流车流返程高峰
  • 下一篇:海口培龙后街古韵誉满城咖啡香醇溢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