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三亚免税购物成黄金周亮点 生意火提货员连加班3天

发布时间:2016-10-07 14:56:35

三亚免税购物成黄金周亮点

畅游海岛“购”享乐趣

“三、二、一,茄子!”10月4日14时,在三亚国际免税城正门,来自广州的叶先生正给家人拍照。

“不少游客都会在免税城拍照留念。”三亚国际免税城法国龙骧专柜店长周梦迎介绍,游客不仅会前来购物,还将免税店作为一个重要景点。

随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不断调整、优化,面对日益增长的国人高端消费需求,海南“旅游+免税购物”的发展模式存在巨大市场空间。作为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其旅游吸引力日益增强。

10月4日,三亚大雨瓢泼,但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内,收银柜台前排起了长龙,前来购物的游客热情不减。

“给我和女儿买了化妆品,给先生买了两瓶红酒,还给家人买了保健品。”来自湖南的谭女士如数家珍地跟记者介绍“战利品”。“在海南不仅可以享受自然美景,还可以购买到优惠力度不小的免税品,我几乎每年都来!”谭女士说。

近年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不断放开,今年初还取消非岛内居民旅客购物次数限制,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16000元人民币可以一次用完,同时,同意实体免税店开设网上销售窗口,这对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而言,无疑又是一次拉动旅游消费的利好机会。

“感觉今年国庆黄金周较去年消费更火爆了!”三亚国际免税城凤凰机场提货点的提货员周少奋已连续加班三天,“之前化妆品、香水销量较大,今年像豆浆机、母婴用品这样的生活用品也不少。”订购量增加、商品销售类型多样化是他最直观的感受。

“免税购物延伸了旅游产业链条,并使旅游产品结构更为丰富,有效弥补了海南高档旅游购物场所的空白,更促进了海南旅游基础设施与国际先进水平的接轨。”三亚市旅游委主任樊木说。

  • 上一篇:三亚天涯海角爱心摊位都是平价商品 砍价达人都没招
  • 下一篇:海南定安基层干部国庆假期坚持扶贫 婉拒儿子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