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兰州市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5 08:49:22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实习生刘婉琼)清明节前夕,兰州市殡仪馆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体验殡葬服务全流程,深入了解殡葬行业,“零距离”感受人生最后一站。针对社会公众关心的“殡仪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问题,兰州市殡仪馆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解答。

3月29日下午,参与活动的媒体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业务办理大厅、守灵堂、告别厅、火化车间、骨灰寄存场所等一线业务岗位,咨询和了解了从逝者遗体接送到最终的骨灰领取、保存以及各项收费标准等方面的规定和情况。工作人员通过向大家展示礼仪告别、整容化妆、火化等业务技能,解读殡仪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程序及惠民政策,消除公众对殡葬行业的误解。

工作人员表示,兰州市殡仪馆大力开展便民惠民殡葬服务活动,收费价格严格按照兰州市物价局相关文件执行,个性化的服务则由家属自主进行选择。兰州市殡仪馆还对农村五保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等特殊困难人群,落实“减免基本殡葬(火化)费用”政策。

另据了解,清明期间,兰州市殡仪馆推出鲜花换纸钱活动,市民在祭祀时不焚烧纸钱,殡仪馆将免费提供鲜花供群众祭奠。同时,兰州市殡仪馆还推出互联网祭祀、时空信箱、红丝带祈福、放生仪式等祭扫方式,为群众文明祭扫创造便利条件。

  • 上一篇:宝兰客专联调联试 双列重联试验起跑
  • 下一篇:“兰州市停车办”有关负责人就相关热点问题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