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年底建成投运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7

4月6日,记者从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第三次会议上获悉,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今年底将建成投运。

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我市规划建设的“三主二辅”铁路客运枢纽中新建的“一主”,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中包头至海口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底建成投运后,将实现渝黔铁路、兰渝铁路、成渝高铁在重庆贯通,显著提升我市的辐射能力。截至3月31日,枢纽工程基础完成约74%,主体结构完成约40%。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交通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和平在会上强调,该工程是提升民生质量、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项目,对进一步完善重庆铁路客运功能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对接,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韩毅)

  • 上一篇:薪资低成长空间小 重庆企业“互联网+”人才流失
  • 下一篇:重庆:培训巴渝工匠 破解就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