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对往事耿耿于怀 大年初六他酒后上门“挑事”犯下命案

发布时间:2015-02-28 14:17:22
2月24日是大年初六,家家户户还沉浸在过节的喜悦中,嵊州市石璜镇丁家村蔡墅自然村的袁某,却在这一天用尖刀刺死一名女子,刺伤两名男子,案件在嵊州当地一时引起轰动,网上议论纷纷。25日中午,嵊州警方将嫌疑人抓获。昨天,记者从嵊州警方获悉,事情的起因,竟然是10多年前的一次伤人案,当时有人讲过不利于袁某的话,他因此一直怀恨在心。

10多年前的往事,让他一直怀恨在心

袁某今年53岁。2003年,他与本村一村民打架,将对方打成轻伤,袁某被嵊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赔偿对方医药费等费用1.2万元。在警方调查和法院判决时,多名村民曾如实反映此案的发生过程,黄某便是其中一位。

事情尽管过去了很多年,但袁某对此一直耿耿于怀,并扬言不会放过有些人。

24日中午12点左右,袁某喝了点酒后,赶到同村的黄某家门口叫骂,黄某随手拿了一把菜刀,双方就在黄某家门口扭打了起来,之后袁某的头和手臂被砍伤。自己吃了亏,袁某便跑回家中,拿出一把尖刀又赶了过去。

这一次,他二话没说,对准黄某的胸口就刺,黄某受伤后逃回屋内。袁某又追了进去,看到黄某的母亲王某也在,不问青红皂白就刺了一刀。行凶后在返回的路中,袁某碰到了2003年与他打架者的侄子黄某某,袁某又追了上去,向其腹部刺了一刀。

袁某的行为造成了王某当场死亡,黄某和黄某某受伤的严重后果。

在嫌疑人小舅舅家的床上,民警抓到了他

凶案发生后,嵊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石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犯罪嫌疑人是明确的,但是抓捕却非常困难,因为事发农村,监控设备少,追踪非常困难。”嵊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人张新安告诉记者。

对村民走访后警方发现,袁某经济条件较为困难,加上身上有伤,应该会到亲戚家先借钱或留宿。

为此,2月24日下午及晚上,民警对袁某亲戚家进行走访,但没有发现袁某的踪影。当晚,警方留下一部分警力在村里巡逻。

2月25日上午,张新安感觉袁某在亲戚处躲避可能性依然较大,但可能是藏匿了。当天,他要求民警走访袁某的每一户亲戚,并与每个亲戚见面,以判断他们是否有窝藏袁某的行为。同时,张新安也与一民警赶到长乐珠溪村袁某的大舅舅家和小舅舅家调查。

上午11点左右,张新安赶到袁某小舅舅家时,发现他家门关着,叫门也没人应。后来在村民指点下,张新安在附近找到袁某小舅舅郑某。郑某看到民警时,脸色马上变了,在开自己房门时,表现得很不情愿。果然,民警随后在郑某的床上发现了袁某,袁某被抓捕归案。

目前,袁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拘,其小舅舅郑某因涉嫌窝藏、包庇罪也被刑拘。
  • 上一篇:为了着急见女友一面 痴情男借着酒劲冲上高速
  • 下一篇:烟花飞着钻到了轿车底下下 车辆着火冒起了“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