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新娱乐 新榜样”2017年度演艺人物之于和伟

发布时间:2017-12-21 09:08:11

2017年,对于和伟来说,是令人“惊艳”的一年,不仅凭借在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入木三分的县长形象演绎获得了第三十一届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还因在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中的上佳表现成为热度飙升的年度人物。

无论是1994年老版的《三国演义》,还是2010年新版的《三国》,都是基于老百姓最熟悉的三国视角和三国故事,而《军师联盟》不落窠臼,从曹魏视角切入,人性化地描写司马懿跌宕起伏的一生。但出乎意料的是,让原本冲着吴秀波版司马懿去的大众,却被于和伟版曹操征服。

“曹操”是一位人尽皆知的历史人物,各类舞台上已经出现不少优秀的演绎,想要在此基础上让大家再有一次观赏冲动,就必须要有绝对性的突破,于和伟以其精彩的演技和强大的气场,撑起了曹操一代枭雄的多面姿态。

剧中,曹操和司马懿(吴秀波饰)演绎的一段朝堂博弈,颇为精彩。曹操召见司马懿,司马懿转身告退之际,曹操故意抛出棋子,棋子落地惊得司马懿回身,而此时,曹操的眼神则经历了无数次变化,在那一眼令人毛骨悚然的“鹰视狼顾”之下,毫不逊色。

于和伟版的曹操打破了传统的片面化塑造,霸气逼人、气定神闲却又飞扬跋扈,有狠毒铁腕,又不失舐犊之爱。他在君、臣、父的定位中自由转换,剧中几乎每场戏份都能将他的多面性格展现出来。正是这种尊重史实又彰显个性的演绎,恰到好处的二次创作,让于和伟的曹操跃出荧屏俾睨天下。

感谢2017年的于和伟用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给我们贡献了一版独特而又“惊艳”的曹操,展现出了一个戏骨真正的自我修养,成为令人值得回味的演艺榜样。

  • 上一篇:董璇吃“脏脏包”不脏脸 自侃是偶像包袱太重
  • 下一篇:郑伊涵一抹亮橙色 知性美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