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经典武戏上演 观众叫好连连

发布时间:2023-12-12 11:35:13

经典武戏上演 观众叫好连连

日前,天津京剧院“京榜提名”系列专场在滨湖剧院为戏迷观众带来了京剧《夜奔》《状元媒》《铁笼山》的精彩演出。

当晚演出的主角是“青京赛”金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王大兴,其师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幼麟。演出中,他首次演绎《夜奔》,饰演主角林冲。这出戏作为武生演员的开蒙戏,既讲究唱工又讲究做工,身段繁复且需要边舞边唱,同时还要展现人物身上稳、准、儒、雅的特点,对演员的要求较高。同时,他还演绎了经典武戏《铁笼山》,饰演开打多样、动作繁难的主角姜维,并特别加演“大草坡”部分,这在京剧舞台上也是较为少见的。

在这两出戏中,王大兴开打利落,唱念稳定,凸显扎实功底,对人物的刻画也恰到好处,赢得众多好评。此外,青年演员张其婷、李奕宣、孙磊等联袂演出的《状元媒》,剧中英雄救美的故事和脍炙人口唱段的演绎,也受到台下观众热烈欢迎。

  • 上一篇:鼓曲在传承 观众也在传承
  • 下一篇:演出票“可改签”能否被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