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福根进城》开播 上演草根逆袭之旅

发布时间:2015-07-03 16:30:25

《福根进城》海报 《福根进城》海报 赵毅为爱进城很受伤 赵毅为爱进城很受伤 柴碧云清纯学生装

柴碧云清纯学生装

赵毅、柴碧云、张维伊、刘钇彤主演的励志都市剧《福根进城》今晚登陆辽宁、湖北卫视黄金档。该剧讲述的是农村青年男女们进城后,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去打拼事业、捍卫爱情、创造未来的励志故事。剧中以男女主人公福根和田枣为代表的草根族在进城后始终坚持自己的人生底线,巧妙地运用自己的智慧与勇气,最终成就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人生。

进城剧再袭荧屏 上演草根“逆袭之旅”

继《小麦进城》、《满仓进城》之后,同属进城题材的《福根进城》再袭荧屏,该剧与之前的两部进城剧相比最大的不同是,没有太多的阴暗与冰冷,而是处处充满了温情。福根和田枣这对小夫妻进城后面对眼花缭乱的大都市,既感到了新鲜刺激,也会生出迷茫和无奈。他们以农村人的眼光看待城市里形形色色的事物,却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没有一技之长的福根卖过丧葬品、掏过下水道、干过苦力、也当过保安,最后他自主创业,开了自己的家政公司,以自己的勇气和执着演绎了一出精彩纷呈的草根“逆袭之旅”。

剧情独辟蹊径接地气 苦涩温情动人心

该剧剧情独辟蹊径,比之前的进城剧更接地气,也更能体现当代农民在城市价值观冲突下的种种反应。它诠释了“小人物”的苦与乐,同时将幽默的生活细节与角色艰难辛酸的奋斗历程相融合,让整部戏笑中带泪。之前在地方台热播时,该剧就取得了不俗的收视,不少观众表示:“福根的人生极具传奇色彩,简直就是一部草根成长记。”

从某种程度来说,《福根进城》折射出来自于农村的年轻一代人在社会成长下的内心蜕变和时代缩影。该剧主题鲜明,风格独特,种种纠结的情绪与现实的苦涩相交织,而适时出现的温情又让观众唏嘘不已。正如山重水复之后必然是柳暗花明,苦涩里的温情更能打动人心。

  • 上一篇:《花千骨》赵丽颖蒋欣为白子画变情敌
  • 下一篇:有村架纯主演《潜入海底》饰潜水船领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