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曹县商会送温暖 6.2吨白菜捐向福利院及社区

发布时间:2022-12-10 09:29:25

青岛市曹县商会向福利院捐赠蔬菜。(来源:信网记者 李鑫邦 摄)

青岛市曹县商会向福利院捐赠蔬菜。(来源:信网记者 李鑫邦 摄)

信网12月9日讯(记者 李鑫邦 谷正原)近期,青岛一些地方相继出现白菜、萝卜等蔬菜滞销问题,为应对这一问题,各个部门也联合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团购等统一集中采购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帮助青岛菜农销售地产蔬菜。面对该情况,青岛市曹县商会积极开展“爱心助农”活动,收购菜农12吨白菜,并将其中的6.2吨捐赠给李沧区社会福利院、惠水书院社区及宾川路社区。

12月8日上午10点,一箱装满白菜的卡车来到了李沧区社会福利院。车辆中的白菜正是青岛市曹县商会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甜河社区农民手中收购的,青岛市曹县商会会长宋万里表示,此次“爱心助农”活动是由李沧区工商联牵头,青岛市曹县商会及各方爱心企业纷纷相应号召,青岛鑫恒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品味天然有限公司、青岛宝丰盛密封件进出口有限公司、青岛图泰电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均参与到此次的公益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帮助菜农销售蔬菜。

青岛市曹县商会宋会长告诉信网,为解决白菜滞销的问题,也为了回馈社会,出一份绵薄之力,所以将6.2吨白菜分别捐赠给李沧区社会福利院、惠水书院社区及宾川路社区,希望可以在冬日里带去一些温暖。同时,李沧区工商联书记韩锡涛也表示,此次积极响应相关“爱心助农促销增收”活动的倡议,不让新鲜的蔬菜“烂”在地里,各方企业用实际行动尽力解决农民们的“滞销”难题,同时也解决了相关福利院及社区外出购菜难等问题,日后也会持续推进“爱心助农”活动。

面对这些翠绿新鲜的白菜,李沧区社会福利院的王院长表示,自疫情以来,福利院的衣食住行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此次由曹县商会捐赠的白菜,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福利院员工外出购菜难的问题,也让老人可以寒冷的冬天吃上丰富多彩的食物,也感受到阵阵暖意,自己也将代表福利院的老人们表达感谢。

除了李沧区社会福利院之外,惠水书院社区及宾川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也难掩感激之情,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曹县商会的此番爱心举措,不仅处理了滞销蔬菜,解决农民们的燃眉之急,还丰富了社区居民的饮食多样性,这让居民们吃上了最新鲜的蔬菜,还使得居民与乡村紧紧相连,未来也将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多加传递正能量。”

最后,青岛市曹县商会宋会长表示,若后续农民、福利院及社区仍有困难,商会方面也会继续帮忙。除此之外,商会还将组织各种其他公益活动,为青岛市民树立正能量榜样,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响应“爱心助农促销增收”活动倡议,切实解决农户们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帮助其进行增收。

青岛市曹县商会成员搬运蔬菜。(来源:信网记者 李鑫邦 摄)

青岛市曹县商会成员搬运蔬菜。(来源:信网记者 李鑫邦 摄)

  • 上一篇:告别趴趴屋“将军楼” 青岛市北河西剩余片区迎来新生
  • 下一篇:青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