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刚下单外卖就送到了? 有人冒充外卖员不要轻易开门

发布时间:2022-12-10 09:38:24

信网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王馨蕊)听到外卖员敲门,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赶紧开门,可陈女士发现外卖送来的速度太快,有些不对劲。原来,敲门的“外卖员”是假冒的。

12月3日晚上8点左右,陈女士点了份外卖,平台上显示的预计送达时间大约需要45分钟。可在20分钟后,陈女士就听到了敲门声,“他说是送外卖的,可当时我手里正拿着手机,平台上显示外卖员还在路上。”感觉事有蹊跷,陈女士就没有立即开门,而是让对方把外卖放在门口就行。“门外安静了几秒钟,可紧接着我们家的密码锁就响了。我隔着门问他按密码干什么,没想到他就开始砸门了。”

当天晚上,陈女士的母亲也在家,听到响动后通过猫眼看到门外是两个穿黑衣服的人,但因为楼道里的光线较暗,看不清对方的长相。门外黑衣人的举动让陈女士很害怕,就赶紧招呼母亲报警。可能是听到了屋里还有其他人,两名黑衣人很快停止了动作,转身离开。而就在警察接警赶到后,真正的外卖员也到了。

陈女士也通过物业查看了当天的监控。从监控视频上看,这两名男子是晚上8点18分进入电梯的,按了陈女士家所在的楼层,大约5分钟后,两人又急匆匆从电梯下楼。不过,由于监控的角度有限,从视频里也无法看清两人的长相。

“我们小区在大门口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原本也是不允许外卖员进入小区的,可这样一来,业主又觉得不方便了。而且现在外卖员的衣服在网上都能买得到,从穿着上看也没法分辨真假。”陈女士所住小区的中南世纪城物业公司表示,此前并没有业主反映过类似的问题,在陈女士报警后,他们也将加强对小区安全的检查,安排安保人员不定时巡逻,争取最大程度保障业主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当天晚上出警的是李沧公安湘潭路派出所的李警官,他介绍说:“门上没有被撬的痕迹,我们也与物业沟通强调了小区安保的重要。”李警官提醒广大市民,不管是点外卖还是送快递,尽量都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如果有突发情况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 上一篇:科信大厦发生电梯困人事故 已使用23年或与线路老化有关
  • 下一篇:医保政策有新变动 青岛部分区域保健品停刷医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