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张艺谋获第17届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4-03-07 22:55:29

中新社香港3月7日电 第17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10日在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举行。大会7日宣布,将最高荣誉的“终身成就奖”颁予中国内地导演张艺谋。

大会表示,这是张艺谋继2010年获颁“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2021年凭电影《一秒钟》赢得当年“最佳导演”奖项后,再次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殊荣。此外,由张艺谋执导的《满江红》亦获今年度亚洲电影大奖“2023年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奖项。

被誉为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的张艺谋,1978年入读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1988年,他首当导演执导《红高粱》,在国际影坛一鸣惊人,夺得第38届柏林影展最佳电影金熊奖,为中国历来首次在世界三大影展中赢得最高奖项。

对获颁“终身成就奖”,张艺谋表示,电影就是一座桥梁,沟通彼此的心。从影四十多年,感谢喜欢他电影的朋友们,他会继续学习和努力。他还寄语年轻新导演:“最重要的是坚持!困难重重也要坚持下去,因你热爱,你必坚持。”

据了解,亚洲电影大奖自2007年起举办,2014年起主办权交予由香港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及釜山国际电影节联合创立的非营利机构亚洲电影大奖学院。该奖项设立宗旨在于对国际展现优秀的亚洲电影作品,推广和表扬亚洲电影及业内人才。(完)

  • 上一篇:央视电影频道重播影片《喀什古丽》
  • 下一篇:电影《陌路狂刀》上线云影院 张晋坦言不愿武侠片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