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半夜来偷鸭 鸭叫惊醒主人 酱鸭做不成 反被拘留十天

发布时间:2015-01-14 19:27:44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有盗窃前科的楼某半年前就“惦记”上了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一户人家的鸭子,半年后想着鸭子应该长大了,于是凌晨摸黑偷鸭子,未料鸭子“嘎嘎”的叫声惊醒了主人,楼某最终鸭子没吃成,还要被拘留10天。

楼某是缙云县新建镇人,因为村子与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距离很近,平时到丽水都经过里东村。27岁的楼某好吃懒做,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罚。2014年7月的一天,他骑车经过里东村时,看到吴师傅家养了一群鸭子,个个体健毛亮。楼某发现这些鸭子关在一个猪圈里,又是吴师傅一个人照看,心里就“惦记”上了这些鸭子,谋算着到了过年前将这些鸭子偷回去做酱鸭。

昨天下午,楼某到丽水找朋友,特意选在深夜回家。经过里东村时已是凌晨1点,楼某掏出螺丝刀,撬开了吴师傅家猪圈门上的挂锁,用一个蛇皮袋顺利装了4只鸭子,并将鸭子放在了路边。想着鸭子实在“味美”,他又回头想去再抓几只,于是又进入猪圈。此时受惊的鸭子叫了起来,惊醒了吴师傅。吴师傅立即拿着手电筒出来查看,发现有人偷鸭子就立即叫喊,楼某赶紧开溜,但对村子里的路线不熟悉,很快就被吴师傅追上了。

经过民警调查,楼某交代了盗窃鸭子的经过,表示以后再也不敢盗窃了。目前,楼某被批准行政拘留10天。
  • 上一篇:17岁男孩无证醉驾摩托车 交警拦下一查竟是盗抢车
  • 下一篇:一人扯聊一人行窃 公交车上的两位扒手双双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