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10位重庆画家作品入选“新中国美术家”国画系列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8

4月8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经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委员会严格评选,我市周顺恺、张春新、傅仲超、陈起、唐德福、邓建强、王世明、李白玲、冯冬冬、康益10位画家入选“新中国美术家”国画系列作品展。

据了解,“新中国美术家”系列作品展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创办于2013年,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推选1949年以后出生的优秀美术家,陆续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展览。本次展览,主办方在展览期间将召开学术研讨会,并出版展览作品集,详细深入地记录美术家的创作历程、艺术特点、艺术理想,为当代美术史研究留下资料。

本次入选的10位重庆画家将携近百幅作品赴京参展。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傅仲超介绍,本次他将携6幅工笔画参展。其中,《村落》《冬日》分别创作于上世纪90年代末及2000年初,是他在西藏实地采风后完成的作品,画作反映了藏民的生活面貌。

此外,尤擅人物画的重庆画家周顺恺将携获得第九届全国美展关山月奖的中国画《最后的嘱托》参展。他透露,表现八路军总部奔赴抗日前线的中国画《东渡黄河》也将亮相展览现场,该画目前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据悉,“新中国美术家”国画系列作品展将于2017年4月21日—26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记者 杨晨)

  • 上一篇:重庆抑郁症患者趋年轻化 每百人中或有4名患者
  • 下一篇:到重庆文联美术馆 看上世纪70年代的重庆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