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要人气也要奖项 中生代女星集体发力(2)

发布时间:2022-03-03 22:54:46

链接

宝藏女演员越看越有戏

近年来也有不少女配角靠精湛的演技走红。在此之前,她们都在圈内蛰伏多年,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演着戏。有人悉心观察生活,有人在文艺片和话剧中磨炼表演技巧。爆红之后,她们也能泰然处之,正视自己的表演和人气。

朱媛媛

朱媛媛是最擅长演绎现实主义影视剧的女演员之一。从早年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浪漫的事》《家有九凤》,到近年来的《小别离》《送你一朵小红花》《我的姐姐》,她总能驾轻就熟地还原角色的市井味。2008年,朱媛媛与辛柏青的女儿出生后,她就减少了工作量,往往只利用孩子放假的空档时间拍戏。但是,朱媛媛的每一次出场都让观众印象深刻,她细腻地融入生活、捕捉生活,也让观众看见了自己的生活。去年年底,她凭借《我的姐姐》斩获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可谓实至名归。

许娣

演艺圈有很多妈妈专业户,但能演到众人皆知的不多,许娣算是一个。2017年,爆款剧《我的前半生》播出,许娣饰演的薛甄珠彻底火出了圈,她的小市民气息受到不少观众喜爱,也催生了不少表情包。许娣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24届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与许多妈妈演员一样,许娣也是乐于融入生活的演员。住在许娣家附近的街坊,常能看到她到市场买菜。走红之后,许娣依然踏实地演绎着妈妈,偶尔也会在《老闺蜜》这类电视剧中放飞自我。

刘丹

《开端》里“锅姨”的“眼神杀”让人过目难忘:在女儿出事的桥上,丈夫劝她放下仇恨,她捂住耳朵,眼神空洞绝望;在审讯室内,她冷笑着质问警察“你能理解?连我自己都不能理解”;得知女儿出事的真相后,被押上警车的她,眼神有了光……过去一年,舞台剧大咖刘丹出演了三部电影、三部电视剧,被称为“剧抛脸”。

咏梅

2019年是咏梅丰收的一年。她凭借《地久天长》获得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以及第32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那一年,她与黄磊、海清等人合作的爆款剧《小欢喜》播出,温婉贤淑的刘静阿姨,成为不少孩子的理想型妈妈。而在此之前,咏梅已经在演艺圈默默耕耘了二十年,在各类影视作品中饰演妻子、母亲。爆红之后,咏梅依然保持着自己的工作节奏,演自己感兴趣的影视作品,安静地面对娱乐圈的狂风暴雨。

谭卓

在2018年凭借电影《我不是药神》的刘思慧一角大热之前,谭卓是文艺片、剧情片专业户,《春风沉醉的夜晚》《暴裂无声》《西小河的夏天》等作品都出现了她的身影。2018年开始,谭卓选择拥抱电视剧,没想到出演的首部剧集《延禧攻略》就成了爆款剧,高贵妃的昆曲话腔和扮相让观众印象深刻。最近两年,谭卓出演的《沉默的真相》《对手》都有不俗口碑,逐渐从金牌配角向金牌主角过渡。

  • 共2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中阿加强影视交流合作(国际视点)
  • 下一篇:为什么《人世间》受普通百姓欢迎?听听这些画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