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巴西8月将举办奥运会 遭恐怖分子攻击威胁升高

发布时间:2016-04-16 20:46:57

巴西Vila Autodromo贫民窟被拆,将用于建设奥运场馆
 

巴西Vila Autodromo贫民窟被拆,将用于建设奥运场馆

据外媒报道,巴西国家情报单位15日指出,随着巴西8月将主办里约热内卢奥运,该国受到极端分子攻击的威胁升高。

报道指出,由于历来采取不结盟、融合多元文化、没有敌国的立场,巴西过去一直自认不至于是极端分子锁定对象。

但巴西反恐总指挥色拉贝里(Luiz Alberto Sallaberry)在声明指出,由于其他国家受到恐攻,加上疑似同情“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的巴西国民增加,近月来相关威胁加温。

色拉贝里也证实,去年曾出现对巴西国家安全可信度相当高的威胁。

他说,去年11月,在伊斯兰国(IS)宣传影片中被指认出的法国籍刽子手欧夏(Maxime Hauchard),透过推特威胁巴西的情资已获确认。

当时他在推特上说:“巴西,你是我们下个目标。”

  • 上一篇:巴西前总统涉洗钱受贿被查 曾带领数百万人脱贫
  • 下一篇:委内瑞拉进入紧急状态 总统指责美国煽动政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