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斯洛伐克总统选举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发布时间:2014-03-16 21:54:33

新华网布拉迪斯拉发3月16日电 斯洛伐克统计局与中央选举委员会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斯洛伐克现任总理、方向党主席罗伯特·菲乔与慈善家、独立候选人安德烈·基什卡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斯洛伐克总统选举15日举行。斯统计局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在首轮投票中菲乔赢得28%的选票,位居首位。基什卡则凭借24%的得票率,名列第二。排名其后的是另一名独立候选人拉多斯拉夫·普罗哈兹卡,获得21.24%的选民支持。

数据同时显示,参与本轮投票的选民比例为43.4%,而在2009年的上次投票中,投票率为43.63%。

菲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选民的参选率比自己预期的要低,同时他向所有支持者表示感谢。

按照斯洛伐克宪法规定,候选人只有在首轮投票中赢得50%以上的有效选票,方能直接当选总统。由于在本届选举首轮投票中无人得票超过半数,因此位居前两位的菲乔和基什卡进入将在3月29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 上一篇:俄罗斯称将考虑保护乌平民免受武装分子侵犯
  • 下一篇:乌俄达成协议 俄将暂时撤销对乌军事基地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