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伊拉克政府军误伤库尔德武装成员

发布时间:2014-06-15 21:02:34

新华网巴格达6月15日电 伊拉克库尔德军方15日说,在14日晚伊东部迪亚拉省的战斗中,有3名库尔德武装部队成员丧生,另有2名库尔德武装部队成员被伊政府军误伤。

来自库尔德武装部队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巴格达东北120公里的萨阿迪耶市的一场战斗中,伊军的直升机击中库尔德武装的一辆军车,导致2名库尔德武装成员受伤。该消息人士说,这明显是一起误伤,原因在于伊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间缺乏沟通与合作。据称,政府军方面已就误伤事件向库尔德武装道歉。此外,反政府武装14日晚炮击了库尔德武装在当地的一个军事基地,导致3人丧生,另有17人受伤。

13日和14日,库尔德武装先后在伊安全部队撤离后接管了萨阿迪耶市和巴格达东北175公里的盖拉塔佩市。

迪亚拉省位于巴格达省以东、与伊朗接壤,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该省饱受“基地”组织、极端武装和教派冲突困扰。此前消息人士说,目前该省约60个村庄被反政府武装控制。

近来,伊拉克安全局势不断恶化,伊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爆发激烈冲突,反政府武装10日和11日相继占领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不断向首都巴格达推进。

  • 上一篇:伊拉克首都发生自杀式袭击致至少9死20伤
  • 下一篇:伊拉克巴格达发生爆炸导致30人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