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法国决定加强在伊拉克实施军事行动的部署

发布时间:2014-10-01 23:22:01

新华网巴黎10月1日电 法国总统府1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召集小型国防会议,讨论了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及相关恐怖组织问题,决定加强在伊拉克实施军事行动的部署。

公报说,按照伊拉克当局的要求,法国将继续其在伊拉克的行动,以削弱在伊拉克活动的恐怖武装势力,使伊拉克军队能够恢复该国的稳定和安全。法国也将继续与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内的所有伙伴保持密切协调。公报还指出,这个联盟正在扩大。

关于法国将采取的具体措施,法国媒体援引国防部的消息报道说,法国将首先加强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决策机构中的存在。法国还考虑在其位于阿联酋的军事基地加强军事部署,并准备加强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地面部队的支持。法国媒体援引奥朗德身边人士的话说:“法国将在一切领域采取一切手段,以使行动富有成效,达到预定目的。”

公报还表示,为加强本土安全,法国政府将不断对安全局势进行评估,使反恐预警级别符合局势发展的需要。

6月初以来,包括“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土地。近几周,在美国和法国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全国多地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并收复一些村镇。

  • 上一篇:美军研发保形机载激光炮 用于未来隐身战机
  • 下一篇:美军一架F-15鹰式战斗机在英国坠毁 飞行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