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上诉法院首个不同判决:禁止同性婚姻不违宪

发布时间:2014-11-08 14:32:29

美国上诉法院首个不同判决:禁止同性婚姻不违宪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5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圣路易斯巡回法官判定密苏里州禁止同性婚姻法案违宪,多对同性恋人申请结婚证。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美国一上诉法院首次做出维持同性婚姻禁令的判决,这同其他法院此前裁定这项禁令违宪的做法背道而驰。美国最高法院预计必须再次审理此案,并做出涵盖全美的历史性判决。

报道指出,美国联邦第六巡回上诉法院6日以2票对1票,裁决禁止同性婚姻的密歇根州、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没有违宪。该法院认为,美国宪法并没有禁止各州将婚姻定义为必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

第六巡回上诉法院指出,虽然婚姻的定义已明显出现改变,但法庭的裁决并非进行这项改变的适当方式。该法院裁定,各州有权订立婚姻规范,民主进程如投票表决才是做出改变的最佳方式。

报道称,由于这一裁决同其他上诉法院此前的判决相反,预计美国最高法院将被迫受理上诉,针对同性婚姻是否合法做出涵盖美国50个州的历史性判决。目前,美国有32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承认同性婚姻。

美国同性婚姻的支持与反对者都呼吁最高法院尽快做出最后裁决。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立即要求最高法院重新审理此案,并希望借着这项令人深感失望的裁决,我们能为全美带来所有人适用的平等法规。”

密歇根州检察总长许特则对上诉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他说:“美国最高法院将就此案进行最后裁决。他们越快做出裁决,对密歇根州和国家来说就越好。”
  • 上一篇:美国华盛顿州一名议员逝世一周后赢得连任选举
  • 下一篇:美国19岁少女患病终生无法进食 每天呕吐达6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