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研究: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心脏病死亡率上升

发布时间:2022-11-01 23:39:44

海外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31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心脏病死亡率上升,扭转了数十年的下降趋势。

在美国心脏协会会议上发布的研究显示,2020年,美国成年人心脏病死亡率上升了4.1%,而2010年至2019年,这一比例下降了9.8%。美国所有成年人,包括不同性别、种族群体的死亡率都有所上升。

研究作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流行病学家丽贝卡·伍德拉夫说:“在2020年之前,成年人心脏病死亡率几十年来一直在下降,尽管美国公共卫生专家预计成年人的心脏病死亡率会在疫情期间上升,但增长的幅度是惊人的。大流行打断了预防性卫生保健工作,导致发现和治疗心脏病出现延误。”

研究人员还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感染过新冠的人可能面临心血管疾病恶化的风险增加,这可能是心脏病死亡率上升的一个因素。(海外网 李芳)

  • 上一篇:美国或迎来“最贵感恩节”:面粉涨价超20% 禽流感抬升火鸡价格
  • 下一篇:美国最大水库今年第6次发现人类遗骸 调查人员目前仅确定1人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