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英国闹菜荒:多地超市限购 环境大臣建议“少吃进口菜”被群嘲

发布时间:2023-03-03 22:47:08

英国一家超市内货架空空如也(英国天空新闻台视频截图)

英国一家超市内货架空空如也(英国天空新闻台视频截图)

海外网3月3日电  据美联社3月2日报道,过去两个星期里,英国遭遇蔬菜短缺,许多超市的新鲜农产品货架上空空如也,不得不实施限购制。有专家称,脱欧是英国蔬菜短缺的成因之一。

英国官员声称,民众买菜难是因为蔬菜供应方西班牙和北非近日天气恶劣,否认“蔬菜荒”与脱欧有关。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特蕾莎·科菲甚至建议人们珍惜本土农作物,少吃进口食品,这一说法引发群嘲。

对于英国官员的说法,不仅消费者不买账,专家也并不认同。有专家表示,尽管英国蔬菜短缺背后存在多种成因,但脱欧这一因素不容忽视。也有不少欧盟网友晒出当地超市里摆满蔬果的货架,以此调侃英国脱欧自食其果。(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 上一篇:希腊火车相撞已致32人遇难:现场浓烟滚滚 车厢严重变形
  • 下一篇:美国氢弹掉落西班牙近60年未善后 西政府要求美方处理受污染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