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研究显示日本东京西部居民体内有害物质过量 疑与美军基地有关

发布时间:2023-08-31 17:09:00

海外网8月31日电 《日本时报》8月28日发文称,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居住在东京西部美军基地附近的居民血液中有害物质超标,这让当地居民十分忧虑,他们怀疑这一结果与附近的美军基地多次泄漏化学物质有关。

当地居民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指的是永久性化学物质。7月,日本政府披露,十多年前,横田空军基地含有多氟烷基物质(PFAS)的泡沫灭火器曾发生泄漏。当地人怀疑这起事件可能与他们的血液检测结果有关,并要求获得进一步信息。

PFAS是一组人工化学物质的总称,包括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持久性强,难以降解,可在人体和环境中积累。多国都曾出台法律限制该物质的生产使用,并加强了管理规则。

虽然日本政府和美军基地方面表示泄漏物质并未流出基地,但是京都大学副教授原田浩二认为,PFAS可能被土壤吸收并污染了当地地下水,也许还存在其他污染源,但是“可以肯定地说,美国基地的灭火器泄漏是造成污染的因素之一。”(海外网 李萌 实习生 鲁嘉琪)

  • 上一篇:韩国多地民众连日举行集会 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 下一篇:美国大兵清晨闯入日本住宅:体内检出酒精 自称“走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