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日本餐厅接连发生集体食物中毒:已致上百人不适 均与细菌有关

发布时间:2023-09-02 19:08:10

日本的流水面(全日本新闻网视频截图)

日本的流水面(全日本新闻网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2日电 近日,日本多地餐厅接连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导致超过120人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1人死亡。

据日本《北国新闻》9月2日报道,日本石川县津幡町一家餐厅在8月11日至12日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有93人食物中毒,出现了腹痛、腹泻、发烧等症状。石川县中央保健所调查发现,该店制作流水面(日本的一种面类料理)所用的泉水中检测到了弯曲杆菌。而在当地遭遇大雨后,这家餐厅没有进行每年一次的水质检测,就直接开门营业。

就在几天前,日本MBS新闻也报道称,日本和歌山县白浜町一家餐厅8月也发生了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在吃完该餐厅的便当后,共有32人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其中还有1人死亡。由于从多名身体不适的食客体内检出沙门氏菌,因此有关部门断定餐厅的便当是导致食客食物中毒的原因。(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美国大兵清晨闯入日本住宅:体内检出酒精 自称“走错门”
  • 下一篇:韩国20万名教师首尔街头抗议:身穿黑衣手持标语 要求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