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罢工潮持续:连锁药店员工计划罢工三天 抗议工作条件恶劣

发布时间:2023-10-08 09:27:05

海外网10月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6日报道,美国两家连锁药店的员工表示,计划在全美范围内举行一系列罢工,抗议恶劣的工作条件。

一名罢工计划的组织者表示,包括药剂师、技术人员和支持人员等在内的药店员工,计划在10月9日至11日举行罢工。一些员工计划罢工一天,而另一些人则计划罢工三天。沃尔格林药房的一名员工兼罢工组织者表示,在全美约9000家沃尔格林药店中,有500多家的员工表示会参与罢工。

美国罢工浪潮持续蔓延。10月4日起,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展开为期3天的罢工,这是美国近代史上最大规模的医疗人员罢工行动。由于通胀高企、劳动力短缺以及分配不均等问题,今年以来,美国包括影视、制造业在内的多个行业爆发了大规模罢工,给美国经济造成冲击,也给美国民众带来了诸多不便。(海外网/李芳)

  • 上一篇:美国芝加哥民众怒批政府官员处理移民危机不力 将提起诉讼
  • 下一篇:美媒:纽约女性遭袭人数激增 一系列袭击正动摇女性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