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媒:美国政坛乱象不断上演 民众普遍对政治反感疲倦

发布时间:2023-10-08 22:43:45

海外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7日报道,过去一周,从政府经历关门危机到麦卡锡被罢免众议院议长职务,美国政坛乱象频生,民众纷纷表示对政治产生反感与疲倦情绪。

报道称,在经历了特朗普总统任期的混乱、新冠大流行、国会山骚乱、高通胀、多次总统弹劾,以及极右翼共和党人散布的关于2020年大选存在舞弊的谎言之后,选民们表示,他们感到疲倦和愤怒。

皮尤研究中心在今年七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美国人对政坛领导人不满意,这种不满跨越了种族、年龄和党派的界限。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一想到政治就感到疲倦。只有1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信任联邦政府,这一比例接近70年来皮尤民调的最低水平;近30%的人说他们既不喜欢民主党,也不喜欢共和党,这一比例创历史新高;报道中多位受访者表示,他们刻意不看政治新闻,不想碰政治议题,只关注一些体育、明星这种琐事。(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董悦梁)

  • 上一篇:美国首都营商环境恶化:暴力犯罪飙升 大规模投资加紧出走
  • 下一篇:美前财长:美联储加息并未发挥作用 美国经济硬着陆风险陡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