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京阿尼纵火案庭审现分歧:检方认为被告有完全责任能力 辩护方坚称其无罪

发布时间:2023-10-23 21:55:44

青叶真司(社交媒体截图)

青叶真司(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10月23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23日报道,京都动画(京阿尼)纵火案被告青叶真司近期在京都地方法院接受公开审判,他被控谋杀、纵火等多项罪名。庭审现场出现分歧,检方重申青叶犯罪时具有完全责任能力,而辩护方仍主张其无罪。

4年前的2019年7月,青叶在京阿尼第一工作室泼洒汽油纵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23日的庭审中,最大的争论点就是青叶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检方认为,“青叶对京阿尼抱有不合理的恨意,踌躇后最终决定犯罪”。尽管他有妄想型人格障碍症状,但犯罪并非出于妄想而实施,因此判断其具有完全责任能力。

但辩护方坚称青叶犯罪时处于心神丧失状态,应无罪释放,并称负责鉴定的医生只看了警察和检方的资料,没有参考辩护方收集的证据。“应判断的是青叶犯罪时的精神状态,而非现在。”

青叶在此前的庭审中称,他曾在京阿尼组织的比赛中落选,“人生无论做什么也不顺利”。《产经新闻》表示,他的个性习惯将自己的错误归咎于他人,产生了“我失去了所有,也不允许京阿尼成功”的错误心态,对京阿尼抱有满腔恨意。京都地方法院计划2024年1月正式做出判决。(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日本歌手谷村新司去世 生前曾致力推动中日友好交流
  • 下一篇:以色列300名经济学家向政府发出警告:经济危机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