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加沙儿童遭受冲突后创伤:头痛腹痛心跳加速 医院提供心理援助

发布时间:2023-11-22 09:14:08

海外网11月21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20日报道,受冲突持续影响,加沙地带儿童出现了创伤后症状,阿克萨烈士医院为此开辟了儿童空间,提供初步心理援助。

心理医生穆罕默德·阿布沙维什表示,儿童作为社会最脆弱的群体,目前周遭发生的一切已经超过了他们的忍受限度。院内的大多数儿童都遭遇了亲属伤亡,心理受到了严重创伤,甚至出现了躯体症状。“腹痛、头痛、脚痛、不自主排尿和心跳加速,这些都是加沙地带遭遇持续炮击带来的直接后果。”

穆罕默德·阿布沙维什表示,目前短期内看不到停火的迹象,在这样的环境下,医院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初步心理干预,帮助儿童适应现状,减轻影响。(海外网 李萌 实习生 鲁嘉琪)

  • 上一篇:日本静冈海域出现异常变化:海水升温 冬季捕获夏季常见鱼
  • 下一篇:世卫组织官员:从加沙疏散的28名早产儿尚未脱离险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