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希法医院190人被疏散 有医务人员撤离时遭扣留

发布时间:2023-11-23 23:27:35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3日报道,巴勒斯坦红新月会11月22日表示,希法医院的190名伤员和若干医疗小组已撤离到加沙南部的其他医院。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在社交平台X上称,“巴勒斯坦红新月会和联合国团队已从希法医院向加沙南部的其他医院转移了190名伤员和部分医疗小组,而其他许多伤员、陪同人员及医务人员仍未离开希法医院。”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补充说,撤离的人员已被转移到汗尤尼斯市的医院,还有部分透析患者被转移到拉法市的医院。在此过程中,14辆红新月会救护车、2辆联合国巴士及其他一些车辆参与了撤离工作。

推文还称,“撤离工作持续了近20个小时,因为车队在通过加沙北部和南部的检查站时受到阻挠,伤员的生命安全也因此受到威胁。此外,3名医务人员和1名伤员的同伴被扣留,后者和2名医务人员后来获释,剩下的1名医务人员奥尼·哈塔卜(Awni Khattab)直到现在仍被扣留。”(海外网 李萌 实习生 李潇)

  • 上一篇:以军:将实施“行动暂停”而非停火 加沙24小时内不会停火
  • 下一篇:外媒:哈马斯称希望延长停火协议 以色列战时内阁正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