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原住民打伤白人男子,9年后被控仇恨犯罪,获刑4年多

发布时间:2023-03-03 22:41:44

两名原住民手持铁锹欲殴打白人男子(夏威夷今日新闻视频截图)

两名原住民手持铁锹欲殴打白人男子(夏威夷今日新闻视频截图)

海外网3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联邦司法部对两名于2014年殴打白人男性的夏威夷原住民提起诉讼,认定二人行为构成仇恨犯罪,两人将分别面临六年半和四年零两个月的监禁。这是联邦司法部首次以仇恨犯罪为由起诉夏威夷原住民。

2014年,一名白人男子试图搬入夏威夷的一座古老渔村,被两名涉案原住民殴打至重伤。事发9年后,美国联邦司法部以仇恨犯罪这一罪名对二人提起诉讼。

被打白人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夏威夷今日新闻视频截图)

被打白人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夏威夷今日新闻视频截图)

一位美国法官称,这起案件反映了夏威夷各种族之间微妙复杂的关系。他认为,进入渔村的男子之所以遭到原住民毒打,正是因为他是一名白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检察官为何在事发多年后发起仇恨犯罪指控。(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 上一篇:美国铁路公司“毒列车”事故处置不力 引发民众愤怒质问
  • 下一篇:美国“毒列车”事故地居民怒批涉事公司:只想让火车恢复运行,而不是先帮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