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韩媒:国际科学界尚无充分证据 确保核污染水排海安全性

发布时间:2023-08-26 23:38:05

韩国民众集会抗议核污染水排海(资料图)

韩国民众集会抗议核污染水排海(资料图)

海外网8月26日电 《韩民族日报》8月25日发文称,国际科学界尚无充分证据保证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安全性。

报道说,日本政府曾宣称,即使核污染水中的放射性核素流入大海,产生的额外辐射量也微乎其微,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关于辐射影响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就对日本方面的解释提出了质疑。

这份调查结果显示,最近,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和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IOSH)对美国、法国、英国从事核能行业的103553人的死因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即使在吸收剂量为0至20毫戈瑞(mGy)的低剂量辐射情况下,患实体癌的死亡风险也会每戈瑞(Gy)增加130%。

报道还对核污染水中放射性氚的安全性提出质疑。日本政府曾表示,如果用海水稀释,使核污染水中氚达到每升1500贝克勒尔以下,就没有太大问题。但《韩民族日报》认为,就现阶段的科学研究水平而言,氚对海洋生态系统以及人体影响的研究还处于极其不足的阶段。(海外网 刘强)

  • 上一篇:曝印尼环球小姐主办方性骚扰 环姐组织终止合作
  • 下一篇:韩媒揭批日本排污入海小动作:拒绝他国直接取样 反对韩方人员常驻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