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韩媒揭批日本排污入海小动作:拒绝他国直接取样 反对韩方人员常驻核电站

发布时间:2023-08-26 23:42:41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资料图)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资料图)

海外网8月26日电 《韩民族日报》8月25日发文称,日本已启动核污染水排海,虽然这一过程的安全性存在争议,但日方却通过各种手段,来阻止他国的独立验证。

报道说,要保证核污染水的安全,需要多国科学家多次取样,分析放射性物质的浓度变化。但是,日本一直反对韩国等相关国家直接取样,并在排海后也坚持这一立场。

基于此,日本核污染水的安全验证,完全依赖于东京电力自己取样分析。此前,世界知名科学家曾与太平洋岛国一同对核污染水进行安全性验证,并质疑称,“东京电力提供的资料不完整、不连贯、存在偏差,不适合作出任何判断”。

报道还提到,韩国政府曾要求派出专家常驻福岛核电站,但遭日方拒绝,最终只被允许派人进行“定期考察”。鉴于此前韩国福岛考察团访日时,日方只在规定日期向考察团展示了想展示的内容,这种情况极有可能在今后重演。这样会导致韩国政府对核污染水的独立验证,只能在有限范围内进行。(海外网 刘强)

  • 上一篇:韩媒:国际科学界尚无充分证据 确保核污染水排海安全性
  • 下一篇:韩国多地民众连日举行集会 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