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阿拉斯加海岸近年累计百亿只雪蟹消失 损失或超过十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10-21 12:49:05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自2018年以来,超过100亿只雪蟹从美国阿拉斯加海岸消失,这一事件成为全球海洋生物最大损失事件之一。

报道称,雪蟹消失与该地区2018年和2019年发生的海洋热浪有关。研究人员表示,海洋热浪指一段时间内,海水温度高于此前90%同期观测值的现象,随着水温升高,螃蟹所需要的热量也随之升高,此前发生的海洋热浪或导致大批雪蟹饿死。

雪蟹数量的锐减给当地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阿拉斯加渔猎部官员表示,雪蟹数量的恢复需要时间,幼蟹需要7至8年的时间才能长成成体,然后才能计入可捕捞范畴。捕蟹行业认为,阿拉斯加捕蟹船队的众多成员将面临破产,总体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

此外,在近期的捕捞季节,美国西海岸的另一种螃蟹珍宝蟹的数量也急剧下降。其死亡原因尚未定论,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表示,正在确认相关环境压力因素,如缺氧、有害藻华、水温变化等。(海外网 王珊宁 实习生 吴璇)

  • 上一篇:美国冷血父亲纵火烧屋致3名子女死亡 看到起火后开车扬长而去
  • 下一篇:美国军营举行年度演习前出命案 一海军陆战队员在营房内被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