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媒:枪支暴力成美国民众最深恐惧 专家批政界在控枪上无所作为

发布时间:2023-05-09 00:24:55

美国一起枪案纪念日上,民众悼念遇难者。

美国一起枪案纪念日上,民众悼念遇难者。

海外网5月8日电 美联社5月8日发文称,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迭起,遇害者数量创下新高,已成为美国民众内心最深处的恐惧。

2023年前四个月零六天里,美国已发生2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平均每周发生一起,共导致115人丧生。据该媒体分析,大规模枪击事件遇害者数量已超过2006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且仍在以创纪录的频率接连发生。

专家认为,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频发,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所致。首先,近年来美国各类枪支暴力事件都更为频发,且控枪法律宽松导致枪支泛滥;其次,新冠疫情对美国社会造成的影响仍未褪去;第三,美国政界无法或不愿对现状做出实质性改变;第四,暴力在美国社会文化中日益受到重视。

文章表示,大规模枪击事件及其所造成的死亡,不仅令许多家庭四分五裂,而且演变为全美各地民众的集体创伤,引发了他们心中最深处的恐惧。即使专家“给出这些解释,也无法为人们带来哪怕些许慰藉,”文章写道。

枪支管控倡导人士表示,控枪法律改革、武器禁令等措施原本可以避免枪支暴力滋长蔓延,但在立法机构,这些举措乏人问津。“我认为,美国与枪支的关系与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不一样,”美国吉福兹防止枪械暴力法律中心研究主任凯利·德雷恩表示,“这些(枪支暴力)事件是我们未能采取预防措施的结果。”(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 上一篇:美媒:医疗过错已成美国民众一大死因 新冠疫情加剧患者健康威胁
  • 下一篇:美议员批美国政府应对移民危机不力:措施太少,反应太迟